安安安安

文章均为原创,无授权禁一切!

天降奇缘:庄稼汉的白富美老婆(2)




种田文/非典型乡土文学/伪先婚后爱/双⭐️/生子


———

屋子里很黑,只有月光透过干净的窗子照进来洒在床上,张哲瀚根本就睡不着,他很久没有见过这样的夜晚,从小在城市里锦衣玉食长大,只记得出去野营游玩可以看见一颗颗闪亮的星星。


在炕另一边的龚俊也没有睡意,他俩中间的距离能再躺下两个人,可却背对背谁都没有逾越。


到底发生了什么?


脑子里乱乱的,但张哲瀚肯定,自己到这儿来被随便卖给一个什么人做老婆,一定是被害了,不会无缘无故。可到底是谁干的?当时家里情况已经很危急了,父亲病重,他平时也不懂公司的那些事儿,破产后那些股东轮流闹事让他应接不暇,后来呢……是对家干的?还是继母?


“你睡了吗?我睡不着。”


“没。”


张哲瀚翻了个身,平躺着看着窗外,几方玻璃并没有窗帘,能看见外面的夜空,夏天夜里还有点热,但为了不被蚊子袭击他从头到尾把被子全都裹上了。龚俊没有被子,他盖着一件褂子,能听到他时不时拍蚊子的声音,张哲瀚猜他并没有睡。


“你,在想家吗。”


龚俊也翻了个身,侧躺着看他,静静欣赏被月光笼罩的媳妇儿。


他也老大不小了,这个年纪在农村早就是几个孩子的爹了,之前也有不少人来给他说媒,龚俊都没看上,一辈子的事也不愿意将就,就一直打光棍了,现在好不容易看上一个长得漂亮的,结果还不愿意嫁给自己。


“不想,我早就没家了。很小的时候我妈妈就去世了,后来我爸又娶了一个后妈,生了一个新弟弟,那是他们的家,不是我的。前一段时间我家公司破产了,父亲生了特别严重的病,后妈卷钱跑了,给我留下一堆烂摊子,再后来我就不知道怎么到了这里。”


虽说过的衣食无忧,可他却并不快乐,甚至厌倦了那些勾心斗角的日子,继母并不喜欢他,在那个所谓的家里只会让他过的不自在。现在面对一个陌生人,张哲瀚想反正马上就要离开,给他说了倒也无妨,夜晚总是最脆弱的时候,对这个眼神纯粹的男人,他突然有了倾诉欲。


“你别伤心。”


龚俊很心疼他,原来自己媳妇儿已经家破人亡了,可他嘴笨笨的,也不怎么会安慰人。


“我才不伤心呢,我一点儿都不想管那些破事儿,早干嘛去了,现在破产了想起我来了?对了,你家人呢,你也自己一个人吗?”


“俺……我爹出去打工赚钱,后来一直没回家,不知道在哪里,好多年好多年没回来,我都忘了他长什么样子了,我娘一个人把我养大,供我上学,上完初中实在没钱念了,就不上了,在家种地,刚初三毕业那年……娘病了,其实医院的人说能治好,就是要花很多很多钱,把俺卖了也治不起……俺娘说不治了,不让俺花钱,自个儿喝农药死了……”


“啊……”


张哲瀚听到他啜泣了一声,扭头看见他倔强地用袖子蹭了蹭眼睛不再说话,心里酸酸的,这些穷人的苦难对于他来说只是停留在书本和电视剧,养尊处优的小少爷自然体会不到缺钱能要人命的感觉是什么,在他不满于家庭的温暖时,有人却连活下去都成了问题。


“我不太会安慰人,你别难过了。”


“俺……我,我又说了俺,我不说了,我以后说我,你别讨厌我。”


龚俊的声音还有些哽咽,这么多年都是他自己一个人守着这间屋,没人问问他,没人关心他,他只是想娶一个人称心如意,知冷知热的媳妇儿,有一个自己的家。


“不讨厌啊,别瞎想。你这壮小伙儿二十多了吧?怎么不出去闯荡闯荡啊,在农村没前途的。”


“我走了我家地就没人种了,我不想离开,娘说有间屋,有地种,以后再娶个媳妇儿,就是一个家。我挺恨我爹的,他走了就不管我们了,我想以后我有媳妇儿了,一定好好的待媳妇儿,不能像我娘那样儿吃苦受罪。”


“真好,你不懂我们那边的情况,有钱人并不自由,我爸还想让我联姻。”


“联姻?”


“就是为了利益,不是因为爱情,和你不喜欢的一个人结婚。”


“你也会联姻吗?”


“我已经家破人亡了,谁会愿意把闺女嫁给我呢?而且我的身体和别人不太一样……你也看到了。”


“俺不嫌弃你,你给俺当媳妇儿吧!你回去也没有家了,咱俩一起过吧!”


龚俊炽热直接的表白换来了张哲瀚的一声轻笑。


良久无声,谁也没有再说话,夏天的天亮的很早,才四五点外面的天就已经亮了,俩人都睁着眼直到天亮。


邻居家养的大公鸡开始打鸣,叫了两遍后龚俊就爬起来了,下炕穿了鞋打开门,豆包汪汪汪凑过来喊,龚俊嘘了一声,吓唬它不让它叫,怕吵到张哲瀚睡觉。


“你有手机吗?我打个电话不就得了。”


张哲瀚根本没睡,龚俊起来了他也打算起来了,突然想到一个很简单的问题,找手机打个电话不就得了。


“有。”


“太好了!”


龚俊从抽屉里翻出一个老年机递过来。


“你就用这个啊?”


“平时就我一个人,也不联系别人,用这个就够了,没必要买那么贵的。”


算了算了,能打电话就行,张哲瀚绞尽脑汁抱着手机想电话号码,小时候怕走丢,家里大人都会让背过电话号码,他只能背过爸爸妈妈的,可后来爸换过好几个电话号码,他一直存在手机里没有刻意背过,印象模糊不是很确定。


别人的他背不过,可就算背过了又怎样?墙倒众人推,他现在对那些人来说毫无利用价值,甚至还有人希望自己一辈子不回去,怎么会帮助自己呢?


张哲瀚想起来前半部分,后半部分不是很确定,试了好几个号码打过去都不是爸的,也不知道爸到底怎么样了……是不是已经……


龚俊心里很不开心,沉默着去做早饭了,他还是有点不希望张哲瀚离开,就留下来和自己过日子,但也没说什么阻止的话。


“洗手间在哪里?”张哲瀚鼓捣了半天也没输对正确的号码,出来看见龚俊正在煮粥,怕他没听懂又加了一句,“就是厕所,茅房。”


顺着他指的方位走向那个角落,接近时臭味儿已经飘出来了,张哲瀚做足了思想准备探头进去一看……


“呕……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好恶心……”


茅坑真的就是一个坑,下面就是各种排泄物混合在一起散发出发酵的臭味儿,正值夏天还飞舞着许多苍蝇蚊子……张哲瀚恨不得去洗洗眼睛。


“可……只有这样儿的……委屈你了。”


龚俊走过来看看怎么回事,看他嫌弃的样子低着头很不好意思地缩了缩手。


“憋死我了……算了。”


张哲瀚大有一种视死如归的架势,被憋的没办法,只能在那儿上厕所,冲进去憋气闭着眼疏解一番立刻拔腿跑出来,大口呼吸新鲜空气。


再出门看看外面的景象……除了几户零散的人家就是一望无际的田地,简直比自己想象地还要糟糕。


这鬼地方竟然还能住人?妈的今天一定要离开。


“吃饭了,媳妇儿。”


龚俊拿碗盛好粥,站在院子里往外喊他,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,这画面他幻想了好多年,有一个自己的媳妇儿,自己的家,过几年就有几个娃娃满院跑,朝自己喊爹……


“别那么喊我,今天我就走了。”


下一秒张哲瀚进来打破了他的幻想,龚俊眼里的光逐渐暗下去,把碗往他那边推了推,递给他一个馒头。


“我不饿……”


张哲瀚看着碗里黄澄澄稀稀的玉米粥和那个带黑点的馒头,一点食欲都没有。


“你,想吃什么,我给你做。”


龚俊啃了一口手里的半个窝窝头,端起碗来喝了口粥,发出吸溜吸溜的声音,张哲瀚皱了下眉头,被他发觉,龚俊小心翼翼地舔了舔嘴角,尽量让自己不发出声音。


“我什么也不想吃,等你吃完了你带我去找孙麻子吧,我想问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。”


张哲瀚抬头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,欲哭无泪。


“好。”


龚俊一点点喝粥,安安静静地啃窝头,吃的很慢不发出声音,偷偷地看他。


他还没吃完饭,没上门去找孙麻子,他却主动上家里来了,老远就能听到两个人吵架的声音,很大,龚俊刚想看看怎么回事,院门哗的就被人撞开,一个人气冲冲进来了,孙麻子腿脚不好,在后面追不上他。


“好啊!还真让你小子捡个大便宜!真上你家来了!呸龚俊!爷爷俺玩女人的时候你毛儿都还没长全,半大娃娃还想跟俺抢!有什么好东西不应该先孝敬孝敬爷爷吗?”


是乡里都出名的流氓,人送外号老癞子,龚俊没惹过他,但从他说的话能猜出来,是因为张哲瀚。


他长的太好看了,都说红颜祸水,村儿里光棍和娶不上媳妇儿的老流氓多了去了,昨天说龚俊占了个西施婆娘的事儿就已经在村儿里传开了。


“俺给孙麻子的钱比你多一千块钱!女人应该是爷爷先挑,你懂不懂规矩啊臭小子?”


老癞子上来就一脚踢翻了龚俊手里的碗,龚俊坐在小板凳上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呢就被推了个跟头,粥稀稀拉拉撒了一身。豆包从窝里蹿出来凶狠地看着老癞子,汪汪汪叫着护主。


“癞子!有话好好说别动手打人啊?你这是干嘛,都是一个村儿的至于吗?”


孙麻子喘着气追过来,急忙过来劝架。


“你干嘛啊?放开他!滚啊!”


张哲瀚当然是要帮龚俊的,推了老癞子一把,赶紧把龚俊扶起来。


“这闺女儿声音咋这粗?”


“我他妈是个男人,男的!你眼瞎啊!”


“好啊孙麻子,你敢骗俺?”


他一开口,老癞子和孙麻子都懵了。


龚俊站起来看着洒在地上的粥,叹了口气,心疼粮食。豆包倒懂事,摇着尾巴过来舔着地上的残渣吃的正欢。


“大爷啊!俺也以为是个俊闺女儿啊,俺总不能每个都扒开衣服验验货吧?俊子,他咋是个男的啊?咋回事啊?”


“男的也行,长这么好看男的就男的吧,俺还没玩儿过男人,城里人玩儿的花,兴玩儿男人,爷爷也赶一下潮流。”


张哲瀚看着那人猥琐至极的样子打了个寒颤,往后退了几步,老癞子看起来都四五十了,长的又矮又胖,笑起来一口黄色的大龅牙突出来,小眼儿大嘴,太磕碜了,这么一看龚俊真是不知道比他强多少倍。


“他是俺龚俊的媳妇儿!谁敢欺负俺媳妇儿俺就跟谁拼命!”


龚俊把张哲瀚护在身后,抄起板凳来就要抡上去,老癞子被吓住了赶紧躲到孙麻子身后,真要打起来,实力太悬殊了,他根本不可能有胜算,也就咋呼咋呼,看龚俊平时好欺负。


“俊子!放下放下,别急眼!老癞子,人家已经在一起了,你非要横叉一脚做什么?你才是互不懂规矩!老流氓!”


“哎孙麻子,这话怎么说的,我掏的钱多是不是我可以先挑?”


“俊子不一样,他之前帮过俺家忙,救了俺媳妇儿一命,是俺让他先挑的,跟钱没关系,就你这个老流氓也不撒泡尿照照,你配的上好看小闺女儿吗?我看人家俩就是般配,你赶紧滚蛋!下回有好的不给你留着了。”


孙麻子毕竟掌握着村子里的婚姻大权,说了他几句,老癞子也不敢跟他顶嘴,还指望他再给自己找个好看的。


“可是我花钱了,那你退给俺吧?这事儿你办的太不公平了孙麻子。”


“公平?要不问问这闺女儿……不不不,是这小伙子,愿意跟谁?”


“我跟他。”


这还有选择的必要吗,一边是年轻力壮憨憨老实的俊后生,一边是地痞流氓老无赖。张哲瀚毫不犹豫地靠过去抓住龚俊的手。


孙麻子又骂了几句把来找事儿的老癞子轰走了,龚俊感受着掌心的温度,试探地攥了攥,热乎乎的,悄悄红了耳根子。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