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安安安

文章均为原创,无授权禁一切!

天降奇缘:庄稼汉的白富美老婆(3)



种田文/非典型乡土文学/伪先婚后爱/双⭐️/生子

———



“这事儿真是俺搞错了,这人儿长得是挺漂亮,俊啊,俺再重新给你说一个,你这小伙儿咋回事……”


孙麻子看来也不知道原来张哲瀚是个男的,每天他要经手的人多,有时候连看都不看,直接拿钱了事,这回却栽个跟头,要是传出去给男人说了个男人,那自己得被村儿里那群人笑话。


“孙大哥,你能告诉我,我是怎么到这里来的吗?我家在大城市,我是被人骗的,根本不是我自愿来到这里的。”


张哲瀚一开口说的话就是标准普通话,一点儿乡音都不带,一听就知道不是他们这边的人,而且长得白白净净,看气质就能看出来和这些村野之人不是一个世界的。


“可不是俺骗的你嘛小伙子!搞清楚嘞!俺负责这个村儿的婚姻大事,别的村儿有了适婚男女都是别村儿负责说媒的人互相介绍给俺,几个村子互相嫁来嫁去,娶来娶去的,这批人是东口村的王老汉带给俺的,你去问他。”


孙麻子开口就把责任撇的干干净净,表示自己个中间人。


“东口村王老汉?”


张哲瀚自然不认识是谁,听起来是东口村和孙麻子一种性质的人,看孙麻子这样儿他有点担心那个王老汉不会也是一套说辞吧。


“你这小伙儿既然不是俺们这儿的人就该上哪儿上哪儿,俊子,这次算俺对不住你,俺要是知道是个男的俺也不给你留着了,你那钱俺先退给你!下回一定给你找个比他还好看的媳妇儿。”


“不用了叔,就他吧,男的也没事儿,能过日子生娃娃就行。”


“我看你小子是傻了吧?男的怎么能生娃娃?”


孙麻子的表情像在看傻子。


龚俊也没多说,他已经感觉到张哲瀚正死死地盯着自己,而他一定会守住自己媳妇儿的秘密,不能说出去。其实他自己也不确定张哲瀚到底能不能生,在他浅薄的认知中,自己媳妇儿下边儿都有那个了,生理构造应该和女人一样吧?应该也是能生娃娃的吧?生物书上讲的不就是从那里进去,然后这样那样一番……


“你带我去找王老汉吧。”


孙麻子不想多管闲事惹祸上身,一看这样儿就溜之大吉了,张哲瀚在这里举目无亲,只有龚俊看起来很好,会帮助自己,就眼巴巴儿向他求助。


“我也不认识王老汉,但我知道东口村在哪里,咱们可以去问问。”


龚俊看着他哀求的可怜样儿,实在说不出拒绝的话。


“太好了。”


有希望就行,张哲瀚等龚俊刷完碗一起出门,洗了个脸漱漱口。


“过来。”


张哲瀚正让自己脸上的水自然风光,不断用手扇风,听见他喊自己,走过去看见龚俊在南屋门口冲自己招手。


“咋啦。”


“你吃这个吧,你早上没吃东西,要走好远的路,饿。”


他从柜子里搬出一个小铁盒,轻轻打开盖子,献宝般递给他,不好意思地笑了。张哲瀚一看,是码的整整齐齐的饼干。


“谢谢你。”


估计是他能拿的出手的最好的东西了,张哲瀚看他期待的样子不忍拂了他的意,拿了两块吃,是那种老式的粗粮饼干,味道并不咋地,还有点犯潮,他梗着脖子咽下去不住地点头表示很好吃。


张哲瀚原本身上的衣服都被人掉包,是破烂不堪的脏衣服,他不想穿,就暂时穿了龚俊的衣服,好在夏天衣服也简单,就是背心短裤,俩人就踏上了去找王老汉的路。


“走着去啊?没汽车也没个自行车电车?”


张哲瀚羡慕地看着眼前一亮自行车飞过,瞅着那人远去。出来在街上走走看看别人的房子他才知道差距,原来不是这里十分落后,也有的人家房子盖的很好,在村儿的小路上也有自行车,只是龚俊家太破了,什么都没有,好像原始时代。


“没有。你累了?我背你吧。”


“不用不用。”


走在路上张哲瀚对这个地方有了个大致了解,龚俊住的小破房在村子的最角落,出门见田的那种,别人的在村子中心,看起来也挺好的。大家好像已经步入小康社会,只有龚俊还是贫农。


“俊啊,新媳妇儿?咋长这么好看嘞,你小子有福气呀!”


“赵大娘早啊,吃了没?”


“哎哟!这不是俊子吗!带着新媳妇儿出来给俺们看看啊?真漂亮个小闺女儿!”


“李婶儿刚起啊,俺们已经吃过了。”


他俩在街上走,那些大娘说话声音也大,大家都知道龚俊娶了新媳妇儿了,家家户户探出头来看,看的张哲瀚浑身发烫,臊的慌,脸皮再厚也抵挡不住那些大妈们火热的视线。


“就不能换条路走吗?”


龚俊感觉到自己的胳膊被他晃了晃,扭头看见他脸蛋儿红扑扑的,臊眉耷眼,心里却美滋滋的,他巴不得全村儿人都知道俺龚俊也是有媳妇儿的人了!但为了照顾媳妇儿害羞的心理他还是加快了步伐走了小路。


“东口村就是隔壁村,不远的。”


“你咋不买个自行车?出门也方便。有电动车吗,买个摩托车也行。”


“我不经常出远门的,就在村子里,觉得没必要就没买。”


“你天天在村子里干吗?不觉得无聊吗?”


“种地啊。”


张哲瀚无语了,看来真是满脑子都是种地。


“那你有钱吗,有了钱不花攒着也是攒着,还不如买点儿生活必需品,你不觉得你家和别人家比起来差太多了吗。”


“有钱。”


“有钱花啊。”


“你……你是想要自行车吗,我给你买。”


“我不要,我可能找到王老汉问清楚就走了,我是不想看你过的那么清贫,人生也就几十年,对自己要好一点。”


“嗯。”


龚俊低着头不说话了,媳妇儿还是想走,他不知道怎么做能让他留下来,他觉得自己笨笨的,不会说漂亮话,也不懂怎么爱一个人,他觉得喜欢一个人就是要对他好一辈子。


真是穷怕了,母亲因为没钱而自杀的事情给他留下了很大的心理阴影。后来龚俊靠自己双手种地,大丰收的时候卖粮食也攒了一些钱,但就是舍不得花,总觉得自己一个人得过且过就行了,也不追求生活质量,日子过的很苦,钱攒着还能以备不时之需,等娶了媳妇儿有了家生了娃娃,娃娃要读书……要养老婆……花钱的事儿还在后头呢。


“你攒钱是不是留着娶媳妇儿的。”


张哲瀚想起来他花三千块钱买自己的事儿。


“钱给媳妇儿花。”


“你还真是个好男人,我觉得你媳妇儿会很幸福的。”


张哲瀚和他一起走在田埂上,太阳出来了照在一望无际的麦子地上,风吹起来就是一层层麦浪,还挺好看的。这是他对龚俊由衷的评价,虽然相处没多久,但他能看出来龚俊就是个老老实实心地纯粹的庄稼汉。


“快该收麦子了,长势好,出麦多,有钱。”


龚俊随意地伸手抚摸,嘴角忍不住上扬,对他来说不仅仅是小麦,是粮食,是钱,是希望。


俩人边走边聊,东口村不算远,一会儿就到了,打听打听找到了王老汉,王老汉也很懵,表示对于张哲瀚的经历一概不知。


“有个外地人给俺介绍的,俺是真不清楚嘞小伙儿!那外地人面生,俺之前没见过,但是有钱赚谁不肯赚啊!”


王老汉看起来也不像在说谎,张哲瀚回家的希望彻底破灭了,孙麻子说让找王老汉,王老汉又说是个生面孔的外地人,张哲瀚大概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了,肯定是被人陷害,倒了好几手卖到村里了,可他现在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干的。


一次毫无收获的访问,张哲瀚和龚俊一起往回走的时候耷拉着脑袋蔫蔫儿的。


“你借我点儿钱吧,我可以坐车回去,你放心,我肯定会回来还你钱的。”


突然,张哲瀚猛地抬头看向龚俊,又有了新的想法。


“我信你,但是……你、你为什么不留下来住一段时间呢?”


龚俊紧张地咽了咽口水,试图用自己的想法说服他。


“按照你的说法,你家那边现在肯定很乱,如果现在回去,事情没有解决,你一个人又什么都不懂,万一再被人骗了怎么办?万一再被人拐到山沟里去,可就、可就碰不上我这样真心帮你的人了……”


“为什么不留下来,住一段日子,不管外面的事,等风平浪静了你再回去……现在回去的话没什么好处的。”


“就、就希望你能,考虑一下。”


这么一说,张哲瀚觉得他说的也挺有道理,还不如让那群人先闹会儿,过几个月自己再回去也行,现在回去还分不清是敌是友,万一又经历一次这样的事儿,被卖给像老癞子那样的人,张哲瀚就彻底完蛋了。


最起码和龚俊在一起很好,很安全,这个老实人对自己也很好。


其实打心底里他也不想去管烂摊子,还是想要逃避,那个所谓的家于他而言一点家的温暖都没有,他也没有一丝眷恋,那个名义上的父亲甚至还不如龚俊这个陌生人对自己关心。


在城市里待久了,突然觉得这田园生活也还不错,可以试着住下来,待几个月再回去。


“你觉得呢?”


“嗯,我可以住几个月。”


“嗯嗯!”


龚俊咧着嘴笑得很幸福,有时间就有机会,他就不能放弃,他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他好,来打动他。


“走,回家包饺子吃。”


牵起他的手龚俊觉得脚步也轻快起来,快步走着和他奔跑在田间小路,明媚的阳光洒在粮食上,照在他们身上,张哲瀚被他拽着跑,无奈地跟着傻乐的人,心里也轻快起来。


这种感觉已经好久不曾拥有了。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0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