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安安安

文章均为原创,无授权禁一切!

豪门宠妻:冲喜媳妇哪里逃(18)



前文可见合集

俊哲

先婚后爱/豪门狗血/追妻火葬场/现代都市/直掰弯


天降结婚对象?强扭的瓜也会甜!一个相看两厌到双向奔赴的故事💕


ooc勿上升*

———


任何人喜欢这篇却不转赞评我都会伤心的OK?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张哲瀚给龚俊介绍的师兄待会儿就会来公司报道,张哲瀚给他一说就答应了,第三天就来公司报道了。龚俊看了看手表,拿起手机看到了张哲瀚发给自己的微信消息,在等杜朗。

 

——我师兄答应的今天去公司报道,他到了没啊。

 

——还没,我在等他。

 

——记得帮我问好,当初他也帮过我不少。

 

——好。

 

龚俊看着聊天记录,嘴角不由自主扬起来了,不知从何时起,他觉得和张哲瀚的相处更舒服了,没有之前那副别扭不自然的相处,也许是每天和他相处的久了,互相熟悉了起来。

 

既然是张哲瀚亲自联系的人,又是曾经帮过他的师兄,能力又强,龚俊没让人事部安排面试,自己亲自安排了时间见面。正想着张哲瀚呢,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了,龚俊说了声进,门就被推开了。

 

“杜师兄吧。”

 

“龚总好。”

 

龚俊看着这个大概三十岁的男人猜他就是杜朗,从桌前的转椅上起身,带他到了会客的沙发和茶几,让秘书进来泡了壶好茶。

 

“我来上班走正常的入职流程就行,不敢劳烦龚总亲自接见啊。”

 

“哪里的话,今天不论上下级,谢谢杜师兄当年对我们家哲瀚的照顾,他刚还发微信让我替他问好。有时间一起吃饭啊。”

 

“不敢当不敢当,俗话说啊,无功不受禄,我也得拿出点成绩来。废话不多说,小张在电话里给我讲了大概,我这人不喜欢客套,直接带我去部门吧。”

 

龚俊没想到他这么直接,这几天在职场待下来啊接触的人说一句话能有八百个心眼,在心里暗暗佩服看来这个人是有真本事的,直接走马上任了。

 

“好,我让秘书带你去,部里的人你随便用,杜师兄……我这边的情况你也知道,主心骨没了,下个季度的财政预算得做出来……别的部门都等着做参考,如果这里出问题的话……”

 

杜朗站起来往外走,拿着公文包夹在胳膊下,推了推反光的眼镜,看起来挺精明一人。

 

“没问题,既然我是你们的外聘,就当是看在小张的面子上帮你解决这次燃眉之急,劳动合同什么的不用准备,我还没想好。”

 

“行,有什么要求您尽管提就是了。”

 

张哲瀚给龚俊说过这个杜朗,有能力是不假,但有点恃才傲物,到哪儿待着都留不长久,只喜欢去自己想去的公司上班,从来不看老板脸色,有那么些个性吧。不过当务之急还是先找到能帮忙的人再说,有能力就行,别的龚俊没在考虑范围之内。

 

秘密带着他去了,龚俊靠在沙发上端起茶杯来,总算能气定神闲地品品茶了,心里的一大块石头落了地,闭上眼小憩着想事情。


管理这东西本来就应该是对症下药,龚俊留学学了很多西方的管理知识,但毕竟都是理论知识,即使学的再好回来后没有经验也很难结合具体情况来实践。更何况家族公司经过几十年的存在早已有许多不成文的潜规则,想从根上整改无异于脱胎换骨,对于刚上任还没站稳脚的龚俊来说根本不可能。

 

如何把书本知识做到本土化和实际化是龚俊最想做到的事情,他现在每天都很累,是被制度规则牵着鼻子走,而不是掌控着。真正开始接触公司他才知道自己有多单纯天真,在中国这个根深蒂固的人情社会,很多事情要办成并不是遵循规则,更多的是看情分和面子。

 

龚俊虽然厌恶,可也没办法改变,只能投入世俗浊流,时刻告诫着自己要不染尘俗。

 

姐上次只来坐镇了半天就被姐夫带回去了,原来是张哲瀚和她聊了微信,她趁姐夫出门上课的时间溜出来的。姐的婆婆也很心疼自己的儿媳妇,不想让她再累着了,龚俊知道公司一堆破事就算她说不管肯定心里也会跟着着急,就拍着胸脯逞强说了一大堆大话把她给轰回去养胎了。

 

爸看来是铁了心的要锻炼自己了,除了妈关心一下自己的身体,老两口倒真的撒手不管了。看来真的是一个人孤身奋战了。

 

唉……

 

龚俊觉得每天都很累,自己已经忙的脚不沾地甚至睡眠时间都没多少,公司的情况还是在慢慢变差没有起色,他不想让公司败在自己手里可着急又没用,内在外在的压力压得他喘不上气,他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能胜任这份工作。

 

刺耳的铃声打破了屋内寂静的氛围,是秘书打来的内线电话。龚俊瞬间就睁开眼弹了起来,太阳穴突突直跳,听见这种声音就知道工作又来了准没好事,不想接又不能逃避。

 

“喂。”

 

“龚总,我是小杨,今天安排的日程我跟您汇报一下。”

 

“请讲。”

 

自从第一次当面汇报行程被骂以后,杨秘书都不敢当面跟他说了,选择了打电话。

 

“下午是去城西的工地视察……这个是昨天老龚总给我打电话,让临时加的……”

 

杨秘书声音越来越小,怂怂地等待龚俊的指示。


“行,我知道了。”


“还有晚上是您约的长青集团的武总,这个是您上周告诉我让我安排的。”

 

“好,你去跟那边的秘书对接一下,看看武总今晚行不行,酒店你来定就行。”

 

龚俊挂了电话,打开电脑找到了城西工地的整体平面图提前做一下功课。爸安排拍的?不直接跟自己讲却跟秘书说……龚俊大概知道爸的良苦用心了,自己刚来不能只管公司里的事情,更应该多往外走动走动,安抚让下面的人,看来真得自己走一趟了。

 

武总……龚俊一想起来武天启那个秃头就来气,上周本来已经约了一次酒了,结果那老家伙都四十多了还挺能喝,到最后没把他灌醉反倒差点把自己给搭进去被他给阴了,主要是他带的那二十多的女人总是替他挡酒,很能喝。听说他把自己的老婆给休了后娶了个小姑娘,每次去酒场都会带上那女人替他挡酒,还给对方灌酒,都穿的很暴露试图用什么美人计。不过龚俊可不吃这一套。

 

那晚上武天启一直让他那小媳妇给龚俊倒酒,那风流女人一直故意靠他,想勾引他,倒酒的时候用胸脯蹭他的胳膊,龚俊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觉得有点恶心。明明他之前喜欢的是大胸软妹,这个女人这种的,可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他脑子里想的是张哲瀚。

 

想到张哲瀚,龚俊皱了下眉头,掏出手机来解锁,在通讯录里划拉了几下,又放下手机关掉,想了想又拿起来打开。

 

上次武天启那副丑恶的嘴脸又在脑子里浮现,说什么他都带家眷上阵了,龚总结婚了怎么还藏着掖着不肯把小娇妻带出来见人,一开始龚俊以为他只是想羞辱自己娶了个男人,可是武天启一直在提这个事,说他没有想合作的诚意。

 

丫的,要不是这王八蛋老子跟城建局那边有点什么关系,得托这货把卖地的消息告诉这边,龚俊才懒得搭理这种人呢。

 

想了想他还是要给张哲瀚打个电话,武天启暂时还不能得罪,姐看上的那块地虽然被别人抢走了,但是据可靠消息传来那边的人好像得罪了银行的什么人,钱没法到位,现在那块地还是待定状态,有机会。

 

“喂,哲瀚,是我。”

 

“怎么了龚俊?见过师兄了没。”

 

“奥,他那会儿来了,还挺务实,直接去部门上任了。”

 

“那就行,希望他能帮助公司解决这次问题吧。对了,你给我打电话干什么,有事?”

 

“嗯……你晚上有空吗?”

 

“晚上……应该有空,哎呀我在唐诺的这个部门,他是我直隶上级,我这每天班都不用加,任务也很轻松,到点儿就能走。”

 

龚俊修长的手指在桌子上摩擦着来分散心中的紧张,犹豫着开了口。

 

“我……我想请你帮我个忙。”

 

“找我帮忙?你说吧,我能帮的我一定帮。”

 

“是这样的,晚上有个局可能得你陪我去一下,主要是对方老总上次都带上他老婆了,说我不带家眷显得没有真心合作的诚意,上次就没谈成……”

 

“奥……是这样啊……那好吧,晚上几点?我在家等你吧。”

 

张哲瀚答应了,他觉得既然龚俊都开口了,看来这事儿是挺重要的,要不然不会跟自己张这个嘴。

 

“行,晚上我回家接你。”

 

龚俊挂掉了电话,出了口气,这才发现额头上竟然都出汗了,他松了松领带,被迫习惯了焊在身上的西装。这大夏天的他还是喜欢穿背心短裤,又舒服又凉快。

 

张哲瀚竟然答应了……他没有多问什么就答应了,龚俊突然感到了一种支持,一种来自家人的力量,支撑他继续走下去。身边是他,是一种很安心的感觉。

 

杜朗还真有效率,中午的时候就递过来了一份计划让龚俊过目,龚俊签了字同意,让他去实施。

 

下午去了工地,龚俊第一次去很重视,穿的也很正式,跟了几辆车带了几个高管,结果情况跟他想的完全不一样,工人们情绪看起来并不高涨,结果走的时候还被泼了一身泥水。

 

灰头土脸地回了家,龚俊拧开门看见张哲瀚坐在沙发上正在喝水,看见自己狼狈的样子惊地水都吐出来了,让龚俊更难堪了,快步走进浴室。

 

“你你你……你挖煤去了?”


张哲瀚追过去靠在门上看他,龚俊洗了把脸,看着身上的污泥,心里越想越委屈,甚至有点想哭了。

 

“我洗个澡冲一下。”

 

龚俊低着头没看他,抬手关门,张哲瀚没动,听出他低落的情绪,弯下腰去看他的眼睛。

 

“俊俊,你怎么了,是不是在路上被人报复暗算偷袭什么的?你不会打回去啊……”

 

“我倒是想,我能打回去吗,我不还得大度地不行说没事没事啊。”

 

龚俊撅着嘴,整个人团着身子驮着背看起来没精打采的。

 

“我爸非让我去那个什么工地上视察,工人根本就……你说我爸是不是故意的?”

 

“他们泼你的?”

 

龚俊的话戛然而止,张哲瀚懂了,也不嫌弃他身上有泥,抱了下他。

 

“先洗澡吧,我去给你拿衣服。”

 

浴室里哗哗的水声传来,张哲瀚拿了他的睡衣和浴巾放在门把手上挂好。

 

看来龚俊是下午去工地了,然后被工人给整了啊……爸让去的……应该也不会是他故意安排的吧,那龚俊刚来跟那群工人无冤无仇的……怎么会……

 

张哲瀚听着水声心里静不下来,莫名感到烦躁,走来走去脑子里全是龚俊的事情,在想怎么安慰这个落魄小狗儿。

 

龚俊脱下废掉的西装扔进脏衣篮,冰凉的水冲下来让他激灵了一下,扶着墙打了几个冷颤,低头看着黑色的水混着泥和沙子打着漩涡流进下水道口……

 

他用力地搓掉身上的泥,搓干净了还搓,直到把脆弱白皙的皮肤搓的通红快要破皮。他仰起脸让水柱砸到脸上,还有些疼,急促的水流呛到口鼻里甚至有了种要窒息的错觉。

 

可能我真的没这个天赋更没这个能力吧……龚俊啊龚俊,你真是烂透了,上面的人你管不住,下面的人也没人服你,那你还在这里干什么呢?

 

我还能干什么呢?我明明管不好公司……为什么非要强加到我身上呢?我真的很累很累,有在努力改变啊……可是离开公司又能干什么呢?老师?医生?科学家?律师?还是送外卖的?环卫工人?

 

没有啊……没有,真可悲啊,我活了二十四年了,竟然还不知道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和梦想。

 

龚俊憋气憋得有些久了,胸腔剧烈起伏着抢夺空气,像一个溺水的人,剧烈咳嗽起来,憋得脸都红了,眼泪都呛出来了。

 

我从没有一刻为自己活过。

 

龚俊想笑,却笑不出声,扯出一个苦笑,靠着墙缓缓滑下去,死死握紧了拳头,浑身都在抖。

 

真没意思,真没意思啊。




评论(13)

热度(21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