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安安安

文章均为原创,无授权禁一切!

豪门宠妻:冲喜媳妇哪里逃(17)




第二天早上龚俊被每天都响的闹钟吵醒,感觉好像就在自己脑子里播放一样,头疼的快要炸裂,他艰难地翻个身摸到裤兜里的手机关掉闹钟。


呼……


龚俊闭上眼又继续睡,却渴的难受,嗓子都快干的冒烟了,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觉得撕扯得有些难以忽视,烦躁地坐起来想出去找水喝。


身上还是昨晚的西裤和衬衫,皱的都快不成样子了,还有酒臭味儿,龚俊揉了把头发,自己都嫌弃自己,没找到床边的拖鞋索性光着脚去客厅找水喝。


咕咚咕咚干了两大杯才缓过劲儿来,头还是很难受,他揉了揉眼,视线有些模糊,倒在沙发上看着窗户外边发白的天空愣神。


早上了……该上班了……


原来可以一觉睡到自然醒没人管的日子就在不久前消失了,龚俊的意识逐渐回笼,长长地出了口气,脑子里开始回想昨晚的事情。

 

太能喝了……真的喝不过那群老狐狸啊,这样太吃亏了,喝多了什么都想不起来,容易被他们坑……

 

秦总那意思是成了还是没成?合同……合同上怎么写的来着……

 

龚俊捏着鼻梁想事情,张哲瀚砰一声打开卧室门把他吓了一跳。

 

“早……”

 

龚俊打了个招呼,张哲瀚没搭理他,直接走进了卫生间,然后又砰一声关上门,脾气大得很。

 

昨晚……

 

昨晚……

 

龚俊喝多了就会断片儿,对昨晚的事情有点零星的印象,好像是喝多了回来,然后……张哲瀚把自己弄到床上去的?是不是还摸人家了……

 

想了好一会儿也没具体的想出点什么来,反而觉得头越来越晕了,龚俊叹了口气,站起来,张哲瀚正好洗完了从厕所里走了出来。

 

“咳……那个,昨晚对不起啊,我不太能想起来什么事情,一喝酒就断片儿……”

 

“哦。”

 

张哲瀚冷淡地瞅了他一眼,绕过他没说什么。虽然龚俊一头雾水,但看他那样知道应该是自己把他惹生气了,难道是因为摸他的事儿?

 

“昨晚上我是不是摸你了?我……我那个,我喝多了……”

 

“龚少你不是说家里没人吗,讨厌人家走了~”

 

张哲瀚细着嗓子扭捏着,扭着走过去小拳头在他身上不重不轻地捶了一拳,龚俊看着他那妩媚的眼神和身姿,愣在了原地。

 

一个男的……怎么勾起人来……真要命!

 

“昨晚上有个女的把你送回来的,其实我觉得该说对不起的是我,有眼无珠打扰了龚大少的好事。那场面……啧啧啧,差点我就能目击现场了……啧啧啧……”

 

张哲瀚看他愣着装傻,直接点明。

 

“我,我……我真不知道你说的那个女人是谁,我忘了……我怎么可能把人带到家里呢!”

 

龚俊急赤白脸地辩解,有些急了,生怕张哲瀚误会自己。看他经过自己旁边,怕他走,直接拽住了他的胳膊。


“我真不记得了!昨晚上是去谈生意了,然后喝多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来的!”


张哲瀚挑了下眉,看他激动得脸都有些红了,那表情真不像是假的。


“知道了,反正跟我又没关系。”


“你不相信我说的话?”


龚俊还不撒手,张哲瀚挣不出来,暗自感慨了一下怎么他的力气这么大,不禁又让他想起昨晚的事,那四只紧紧交叠的手。


“我信我信我信,你好烦啊,你不觉得自己身上很臭吗?不洗澡吗?还穿着这身出去吗?”


果然一说完很在乎自己形象的大少爷一下子撒开了,转身进卧室拿上换洗衣服,哗一阵风似的进了浴室,张哲瀚看着刚关上的门,觉得很好玩有点好笑,又不好意思笑出声,咧着嘴无声地笑。


傻子。


看他那样是真的不记得昨晚的事情了?那个女人……说的话好像是龚俊叫她来的一样,想想以龚俊的作风也不可能这么做,他怎么敢在明知道自己在家的情况下把女人带回来。


那就是那个女人的问题了……


真是招桃花啊,也是,龚俊这种年轻有为,帅气有钱,要个有个儿,要样有样儿的,肯定特招那群小姑娘的喜欢。


龚俊磨磨蹭蹭洗完澡出来,经过张哲瀚身边时,他闻到了一股香香的味道,是他屋子里那股很好闻的味道,应该是沐浴露的味道吧。他抬头看了一眼头发滴水的人,棱角分明的脸不笑的时候就很贵气,真的有股子小说里禁欲霸道总裁的味儿。


“我觉得你还是查查昨晚送你回来的那个女人,她说是你让他来的,你说你不记得了,我看你也不像那种会把人带到家里的人,别被人给讹上了。”


“行。”


俩人差不多一起收拾好,同时出了门。


“正好今天我去送你上班吧,一起?”


“也行。”


龚俊心里还对唐诺说要送张哲瀚上下班的事情有那么点小介意,也不知道自己这是在干什么。


“你知道不,你昨晚说梦话了,我听见了。”


俩人在电梯里一起下楼,张哲瀚打了个哈欠觉得有点困,想起来昨晚的事情。刚睡着以后没过多久,龚俊突然又开始折腾起来,嘟嘟囔囔说了好一会儿梦话。


“有,有吗?我……我说什么了?”


龚俊的心情一下子紧张起来,他的视线移向电梯内红色的数字,数字一点点变幻,他的心跳地很快,尽量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来掩饰自己的心慌,怕自己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。


“没别的,就是一些公司的事情。”


“奥,万一我说了什么公司机密,你可别往外乱说啊。”


龚俊干笑几声,用开玩笑的语气说,其实他真挺想知道自己说了什么的,但是张哲瀚不主动说,他也不会问。


“龚俊,我认识一个师兄,我加着他微信呢,看他朋友圈经常发一些他自己的事业。和我一个专业的,研究生毕业,之前我做毕业论文的时候他就帮过我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他有很多证书和资格证,实力也不错,经常去很多知名私企做财政顾问什么的,我看他朋友圈前天说从旧公司辞职了,也许他能帮到你,用我帮你问问吗?”


张哲瀚说第一句话时龚俊隐隐就猜到自己说了什么梦话了。自己刚上任,很多恃才傲物的员工说要涨工资不然就走人,财政部门的主管被对家重金挖走了,直接跳槽,掌握公司的许多重要数据,对龚家很不利。这事儿还没解决,几乎成了龚俊的心病,着急上火口腔溃疡了。


“如果真是能人,就让他立刻来公司上任,先解决燃眉之急再说,秋季度的有很多计划正在筹备,没有这方面的人真不行,你推荐的我相信。”


“那我一会儿给他打个电话问问。”


虽然张哲瀚学的就是金融,但他并不想去龚俊的公司上班,不是不想帮忙,除了觉得自己实战经验还不够之外,最主要的是骨气吧。要是去了,肯定被人说什么靠关系找工作,他不想这样。


龚俊从车库里开出车来,张哲瀚上车,走出小区门看到街边卖早点的摊子,突然想起来昨天答应唐诺买早餐的事情。


“等等等,那个,你要是着急的话就先走吧,我得去买包子,昨天答应唐诺了要给他带早饭。”


“嗯?”


龚俊突然踩了脚急刹车,张哲瀚身子往前栽了一下。


“为什么要给唐诺买早餐?”


“因为昨天我去公司没吃早饭,他给我带了一份,然后今天我还他不行啊。欸欸欸!你停车啊!就是那个包子!”


龚俊无奈,只好开了门,在路边等张哲瀚。


包子都蒸好了在笼屉里放着,很快就买到了,张哲瀚提着两袋子包子和三杯豆浆往车边走,龚俊看他没手开门了,下车帮他打开门,张哲瀚上车,把豆浆固定好确定不会洒。


“希望不会堵车,要不然到了公司豆浆就凉了,凉了就不好喝了。”


龚俊在开车,张哲瀚时刻关注着豆浆的情况。


“有那么娇气吗?凉了就凉了,喝几口凉豆浆怎么了?”


龚俊以为张哲瀚是在关心唐诺的早饭,想赶紧去公司,虽然前面没有车,却故意开的慢吞吞的,说话语气也很冲。


“当然不能喝凉的啦。”


张哲瀚看他开的又慢又稳,豆浆不会洒,在车内看了一圈,看见龚俊放在手扣里的保温杯,拿出来拧开正好里面没东西。


“你昨晚上喝多了,早上要是喝凉的,胃肯定受不了。我看这儿有个空的保温杯,我直接给你倒进去了啊,这样不会凉。只放了一点点糖,应该也不会太甜。”


看他在副驾上忙活,龚俊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喜悦,连他自己都没发觉嘴角已经弯了上去,假装头扭向窗外看倒车镜遮掩,越想越得意,内心暗喜。


切,唐诺你看见了吧,我老婆就是我老婆,你费尽心思想接近的人还不是坐在我的副驾关心着我的身体。


“我还是挺喜欢喝甜豆浆的。”


龚俊开始得寸进尺,有那么点恃宠而骄了。


“那下次给你放两大勺,齁死你。”


张哲瀚嘴里嚼着包子随口接了句话,根本没察觉出他的异样。


“嗯。”


龚俊的尾音上挑,一天的好心情开启,洋洋得意,拧开了车上的音乐,放着轻快的歌儿。


到了张哲瀚公司下面,龚俊把车停好,张哲瀚咽下包子,拿车上的纸巾擦了擦嘴,拎着饭要下车,车门却打不开。


“这个袋子里的是给你剩的,这个我带给唐诺吃,豆浆我拿下去。你开门啊,还锁着呢。”


车开起来为了安全门都是自动落锁的,得龚俊在主驾驶那儿按一个按键才能打开,张哲瀚试着开了下没打开,龚俊却置若罔闻,视线盯着前面。


“龚俊,你干嘛呢,开锁啊,我要下车!”


龚俊还是没动,视线转移到马路对面,好像在看什么,张哲瀚好奇,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刚扭过头去啥也没看见呢,龚俊一把夺过他手里的包子,然后解锁开车下车往前走。


“包子给我。”


“啊?”


张哲瀚不知道他在搞什么,愣了一下看见龚俊走到车前,唐诺从马路对面走过来,俩人说起话来了。


“早啊唐诺。”


“呦!这不是龚少爷吗,早上好啊。”


“来送老婆上班的,喏,你的早饭,几个包子别嫌弃啊,不是我小气,是瀚瀚说答应你要给你买包子的。”


张哲瀚紧随其后拿着豆浆下车,看见唐诺接过龚俊递过去的包子,心想真是借花献佛,拿着自己买的包子去做好人了。


“还有豆浆,趁热喝。”


“谢谢啊小哲,谢谢龚少爷。”


“欸,别那么见外。”


龚俊把手放在他肩膀上,脸上虽然笑着,笑意却并未达眼底,和他对视着有种暗暗较劲的感觉,肩膀上的手也微微用力。


“你快走吧,本来送我来就够耽误你时间的了。”


“对啊对啊,不用那么麻烦,我上班正好顺路,下次我捎小哲一段也行,没事的。”


“哎呀,送老婆上班怎么能叫麻烦呢,你说是吧唐诺,你看你还单身,这种甜蜜的负担根本享受不到,也赶紧找一个啊,要不我给你张罗张罗。”


张哲瀚听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龚俊怎么这么阴阳怪气啊,人家单身怎么了,你结婚了就跟你兄弟搁这儿炫耀,这有啥好拿出来说的啊?不知道为什么,他觉得这俩人之间怪怪的,气氛很不对。


龚俊开车走了,唐诺和张哲瀚一起去上班。


“谢谢你的包子啊小哲,我很喜欢。”


“不嫌弃就行,她这家的包子,虽然是小摊,但味道很正宗的!主要是就在小区楼下嘿嘿嘿,很方便。”


龚俊开车去了公司,路上心里想着唐诺说的每一句话,拆开了解读每一个字,不断品味分析,在心里鄙视他打自己老婆的主意,但毕竟那晚喝多了是自己说的那话,又不好意思明着把关系挑破,只能一个人生闷气。


到了公司,龚俊美滋滋拿上保温杯和包子,宝贝似的抱在怀里一路进了办公室,刚吃完包子正打算喝豆浆,办公室的门就被敲响了,他还没说进,门被推开了,是龚菲。


“呦呦呦,吃早饭呢,吃的啥好的呀。”


“姐……”


龚俊嘴巴立刻撅起来了,委屈巴巴地跟个耷拉着尾巴的小狗一样,心里有点心虚,还有害怕自责,不敢看她。


“呜呜呜,姐,你来了,他们都欺负我。”


“姐就是给你来撑场子的,你说咱爸也忒狠的心了,说要历练你,就真的一下都不管了,这么大的公司你怎么可能刚接手就做好啊,一口吃不成大胖子。”


“你身体……我姐夫他……”


“没事儿,主要还是你来,我只给你当参谋而已。我现在也想开了,不放手让你自己去做,你就永远不会做好,慢慢来吧。你可别什么都问我啊,自己干。”


“好吧好吧。”


龚俊打开保温杯喝了口豆浆,嘴角沾了点白色,龚菲还以为他在喝水,一抬头却看见他眯着眼那副享受的样子啊,像是在喝什么琼浆玉液。


“你喝啥呢?”


“豆浆。”


“你好洋气啊龚俊,豆浆装到保温杯里带到公司来喝,真有你的。”


“哲瀚帮我装的,他怕路上堵车豆浆凉了,说我昨晚喝酒了早上喝凉的东西胃不舒服。嗯…还挺心细的,很关心我……”


龚俊说这话的时候还觉得有那么点不好意思,耳朵慢慢红了,嘴角似笑非笑。龚菲瞅他那样儿心里就明白了。


“哎呦呦……啧啧啧,懂了懂了,不用解释了,啧啧啧……”


龚菲频频摇头,唉声叹气。


“你怎么了姐?”


“没怎么没怎么,姐好得很。”


唉,傻俊俊,你就认栽吧!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8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