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安安安

文章均为原创,无授权禁一切!

豪门宠妻:冲喜媳妇哪里逃(19)





张哲瀚在外面踱来踱去,还是给龚爸打了个电话 ,出乎意料,很快就接通了,好像就是专门在等一样。

 

“爸,是我。”

 

“小哲啊,怎么了有事吗。”

 

“也没别的事……就是吧……我听俊俊回来说,今天下午去工地上转了一圈,是爸安排的……”

 

张哲瀚怕被他听到,还是去了阳台上,视线看向浴室,随时准备他一出来就挂电话,不想让龚俊知道自己给爸打电话了。

 

“下午的事我听别人说了。”

 

龚则旭语气沉稳,看来是已经知道了,也是,这不是什么小事,在场的人那么多,肯定早就传出去了。

 

“嗯……俊俊回家了,我觉得他,情绪挺低落的,不知道怎么安慰更合适,想来请教一下爸。”

 

张哲瀚抿着唇无声地出了口气,龚爸严肃的表情出现在脑子里,说实话他也挺怵的,莫名紧张起来。

 

“小哲,俊俊的事情,都是他应该做的,他已经二十四岁了,我像他这么大的时候……”

 

“可是龚俊并不喜欢。”

 

张哲瀚被自己嘴快过脑子蹦出的话惊到了,回过神来脑门上已经有了冷汗,他竟然敢对父亲说出这么不礼貌的话,语气还有些冲。

 

“对,对不起爸,我不该……我也是……”

 

“爸没怪你,关心则乱嘛,我知道你也是心疼这孩子。”

 

龚则旭呵呵笑了几声,出了事以后他以为龚俊会给自己打电话来质问,没想到这通电话是张哲瀚打来的,而且话里全是对龚俊的关心和心疼,这让他感到很欣慰。要想成就一番事业,首先要有稳定的家庭,才能全身心地投入事业。看来龚俊这小子已经完成第一步了。

 

“小哲,有时间回家来看看我和你妈妈吧,我们都挺想你的,她一直怕打扰你们工作不说,天天给我念叨,也是不放心。俊俊和公司的事情,当面聊比较好。”

 

“知道了爸,我会跟俊俊商量的。”

 

“今天的事情,龚俊穿什么衣服去的?”

 

“他……西装,好像还挺重视这个事的,毕竟是您安排的。”

 

“衣着是一个人形象的外在体现,人们可以通过服装首先判断一个人,有个初印象。不同的场合要搭配不同的服装来最大的体现一个人的精神风貌,他去工地,人家一个个工人灰头土脸的,干的活都是很累的,他倒好,弄得个油光水滑的就去了,开着好车,带着高管,风光的嘞!下面的人能服吗,心里会怎么想呢?”

 

“奥……我知道了爸。”

 

张哲瀚听得出来他什么意思,恍然大悟,原来是这里的问题,看来老爷子想问题就是全面。

 

“小哲聪明的很,多多点点俊俊,他这个人呐,心眼实脾气倔,有时候就爱认死理,可偏偏是当一个商业继承人最不该有的东西。”


挂了电话,张哲瀚把手机放到桌子上,又想了想,找着措辞。

 

怎么龚俊还没洗好呢……

 

他经常洗澡,现在也就需要冲下身上的泥就行了吧,不需要多久的时间。可已经过了好久,张哲瀚察觉到了不对劲,倏地瞪大了眼,脑子里想到突然想到电视剧里演的那种浴室/自//杀的片段,龚俊不会是受什么打击想不开了吧。

 

猛地推开门,他并没有锁,张哲瀚一推就开了,看见龚俊低着头还在花洒下冲澡呢,背对着自己没动。

 

“俊俊,你洗好了吗?”

 

按理说自己进来他肯定会感到惊讶什么的,现在却一动不动,张哲瀚也顾不得他还光着什么的了,走进去拉他,被水的温度和他肌肤的温度激到,打了个寒颤。

 

“水太凉了……”

 

张哲瀚赶紧把他拉到一边来,然后调节水的温度,身上的衣服被水溅到也湿了大半,紧紧贴在身上确实挺冷的。调到一个温度略高的水温,张哲瀚拉起龚俊的手放到花洒下让他感受一下水温。

 

“这个温度行么,烫还是凉?嗯?”

 

龚俊闭着的眼睛睁开,脸上的水滴由于重力顺着他的脸流下,配上那副落寞的表情,真的像大哭一样。

 

他是哭了吗?

 

张哲瀚把他推到花洒下,让热水流到他身上,身体逐渐回温,冰凉的手也有了热乎劲儿,情绪受到影响,微蹙着眉脸上是掩盖不住的担心。

 

“我没事,洗澡呢,你突然闯进来干嘛,看我裸体啊。”

 

龚俊轻笑了一下,抬手撩了下水湿的头发,水滴溅到张哲瀚身上和脸上,他急促地眨了几下眼,再勉强睁开,脸不知是不是因为浴室里比较闷的原因开始泛红。

 

“我还以为你想不开了呢,洗好了还不出来,多浪费水啊!”

 

张哲瀚尽量抬头看他的脸,这样就不会让自己的视线扫视一些不该看的地方,仰起脸借着浴室的白炽灯,他清晰地捕捉到龚俊脸上的每一个表情,每一丝情绪。

 

“我没事,马上就洗好了,你先出去吧。”

 

龚俊敛起视线闭上眼睛,似乎是不想透露太多情绪。

 

“你已经洗好了,别洗了。”

 

张哲瀚摸着他的胳膊,冲了会儿热水身上已经有了温度,就自作主张把花洒关掉,转身拿起门口的浴巾披在他身上,让他擦身子。

 

“干嘛,还打算让我帮你擦啊。”

 

龚俊没料到他这一系列的举动,还有他冒冒失失闯进浴室的声响,有点意外,愣着没动。

 

张哲瀚这是……在担心吗?

 

擦好身体穿上睡衣,龚俊打扫好浴室然后走出去,张哲瀚坐在沙发上什么都没干,似乎是专门在等自己。

 

“晚上约了几点,现在六点了。”

 

“不去了。”

 

龚俊走到阳台上把浴巾挂上,看了一眼墙上的表。

 

“为什么啊?”

 

不会因为下午的事受打击然后放弃不想管公司了吧。

 

“我,我什么都做不好,现在,也不想做了。”

 

龚俊笑了一下,尽量让自己表现得玩世不恭,可嘴角还没扯上去,就又耷拉下去。


“谁说的!你是最棒的!”

 

张哲瀚站起来走到他面前,拉住他的胳膊不让他逃避,跟他对视。

 

“万事开头难,我知道你已经非常努力了,你有在慢慢变好不是吗?为什么要怀疑自己呢?一天,两天,三天,四天五天六天七天!未来的日子还有好长好长,不是一朝一夕的成败说了算的,龚俊!我不许你自甘堕落!”

 

 龚俊低着头没动也没说话,看起来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,张哲瀚知道他这是听进去了。

 

“我知道其实你也没想过放弃,只是有些累了对不对?别逼自己了,咱们慢慢来……”

 

张哲瀚拉着他的胳膊,手掌在他的胳膊上蹭蹭安慰。

 

“晚上约的几点,嗯?”

 

“八,八点。”

 

龚俊虽然还耷拉着脑袋,但最起码主动说话了,张哲瀚心里松了口气,拉起他的手往他的屋子走。

 

“休息一下吧,我看你最近这段时间总是回来的很晚走得很早,肯定睡眠不足,睡上一个小时,时间也来得及,好不好?”

 

也许是张哲瀚说话声音很温柔,也许是自己真的累了,龚俊倒觉得有些困了,任由他把自己拉到床上,然后腿抬上来,看着他给自己盖上空调被,屋子里温度适宜,舒适又不让人觉得冷,看来是他提前就调好的。

 

“我会看着时间的,不用担心迟到,睡吧。”

 

张哲瀚笑了一下,龚俊看着他离自己那么近,却陌生的那么远,调整了个舒服的睡姿,眨巴着眼看他,张哲瀚没走,就坐在了床头。

 

“睡一觉就好了,什么都会过去的。”

 

温热的手掌覆上来,一片阴影笼罩在眼前,张哲瀚的手盖在了他的眼睛上,龚俊乖乖闭上眼,感受着独属于枕边人的温度,一阵困意袭来,他好像又闻到了梦里的那股香味,说不清道不明,却像春日暖阳下的柳絮直往人鼻尖里钻,心间也被填满了。

 

龚俊很快就睡着了,梦里没有公司的一堆破事,没有爸妈,没有姐,没有张哲瀚,了无牵挂,他倒真的成了天地间的一瓢柳絮。他梦见去赛马,去赛车,风呼呼从耳边吹过,什么都不会想起来。他梦到国外留学的那段日子,梦到高中,梦到初中,梦到童年时去的游乐场,看到老房子红砖墙下的蔷薇,从邻居家小孩儿手里抢的那片辣条……

 

张哲瀚听到他平稳的呼吸声,知道他睡着了,拿起手掌来认真端详他的睡脸。

 

龚俊看起来真的很奶,嗯……像一只小狗儿,萨摩耶。

 

想着想着张哲瀚好像真的看见一只白色的大团子在被子里拱来拱去,突然笑出了声,又怕吵他,赶紧捂着嘴站起来,走出去。

 

“瀚瀚……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张哲瀚扭头,看到龚俊的睫毛动了动,一切又回归平静。

 

又说梦话了。

 

他关上门,看了眼时间,订好七点的闹钟,窝在沙发里玩手机。

 

“醒醒……俊俊……俊俊……”

 

龚俊被叫醒的时候还很懵,睁开眼盯着张哲瀚没回神,眼都不带眨一下,倒是张哲瀚被他看的不好意思了。

 

“七点了,起来吧,晚上八点不是还有事儿呢吗。”

 

龚俊扭头看了一眼窗外,夏日的七点还很明亮,虽然只睡了一个小时,但是他却休息的很好,疲惫感全无,心里那股失落劲也没了,浑身都舒畅起来。


 

 原来张哲瀚没有骗自己,睡一觉好像真的变好了。

 

“你今晚要穿哪件衣服,我参考你的衣服搭配。”

 

上次姐派人送过来好多衣服,除了各式各样各种颜色的西装,还有适合他尺码的一些便服,张哲瀚都挺喜欢的,很符合自己的审美。

 

“黑的那件吧。”

 

“那我穿一件白色的,你不是要带家眷吗,这样我们两个看起来是不是更配。”

 

张哲瀚帮他把黑色的西装拿出来,自己去换上白西装,龚俊在镜子前系扣子,一抬头看见张哲瀚已经换好了,突然愣住了。

 

妈的,真是便宜了武天启那个老秃头,自己也是第一次见张哲瀚这么惊艳的样子呢,竟然是因为要去陪他喝酒。这是龚俊脑子里的第一个想法,他突然有那么点后悔答应要带张哲瀚去,只想把他藏在家里,仅龚欣赏。

 

“怎么样,还不错吧,姐的眼光不赖啊。”

 

张哲瀚配着衣服摆出高冷的表情,做了几个pose,龚俊转过身正面看他,真的觉得他配上这身衣服有了世家小公子那气质了。

 

“那我应该叫你什么,叫老公合适吗?我第一次去那种场合有什么要注意的吗?”

 

张哲瀚并未察觉龚俊的异样,走过来自然地挽住他的胳膊做出亲昵的动作,龚俊惊了一下,脸一下子红了,还没反应过来。

 

“你脸红什么啊,这晚上不一下子穿帮啦?你见过哪个老婆挽着老公的胳膊,老公会害羞地脸红啊,快演练一下。”

 

张哲瀚觉得他这副纯情的样子还挺可爱,有意逗他,踮起脚尖来脸一下子凑上去,龚俊看着他嘴唇贴过来了,瞳孔骤然放大,脸更红了都快冒烟了,慌乱推开他,话都说不利索了。

 

“你你你……我,我……”

 

“老公~放心吧晚上肯定不会演砸的。”

 

张哲瀚冲他抛了个媚眼,龚俊不自然地舔了下舌头,感觉有些口干舌燥了。

 

“好了我们出发吧,别迟到了。”

 

他躲开张哲瀚勾人的眼神,拿起车钥匙落荒而逃,张哲瀚哈哈笑了会儿,拿上手机锁门跟了上去,心里捉弄人的小恶魔得逞地笑了。

 

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大男孩……真不经逗,哼哼,我还没发挥呢。

 

到了订的饭店,武天启和他的小媳妇已经到了,龚俊介绍了下张哲瀚,几人落了座,四个人心眼加起来能有几百个,一个个开始了虚假的客套寒暄,说的全都是很官方的场面话。

 

龚俊听着一旁张哲瀚滴水不漏的太极话,心里美滋滋的,带着这样一个要颜值有颜值,又会说话不砸场子的老婆,多有面儿啊!

 

“小张啊,来,这杯算我敬你的。”

 

“武总!怎么能说是你敬我的呢,这杯必须我敬您!来,都在酒里了,我家俊俊的事情,以后仰仗您的地方多着呢。”

 

张哲瀚举起酒杯来一仰而尽,辣得呲了下牙。他一直在帮龚俊挡酒,喝的有些晕了,龚俊那人喝酒不行,一喝多就断片,还怎么谈生意啊。


“龚总,来,那我敬你一杯吧。”


武天启的小媳妇扭着腰走过来,凑过身子来给龚俊倒酒。张哲瀚瞄到那妖娆女人看龚俊的眼神都要拉丝了,倒酒时还故意贴到龚俊身上去,心里不屑地嘁了一声。


“我,我去个洗手间。”


“好像就在出门左拐。”


张哲瀚站起来要去上厕所,龚俊赶紧接话,他明白张哲瀚有意无意在帮自己挡酒,早喝了不少了。可是一场酒下来,武天启一直在打哈哈,每次一提起那块地,他就回避。


张哲瀚出去了,龚俊看着那胖子的脸,也觉得有些喝晕了,怎么看他就有重影了呢。


“武总,我上次给您说的那块地……”


“哎呦……我喝多了喝多了,头晕,阿美,你伺候好龚少爷啊,我出去透透风。”


武天启说完也出去了,龚俊跟着站起来,却被他老婆拦下了。


“龚总……坐下呀,要不然天启又该说我招待不周了。”


那女人突然挽住了龚俊的胳膊,不让他走,龚俊不好对着一个女人发作,又怕她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,只好坐了下来。


“嫂子,上周我跟武总提的那块地,现在怎么样了,听说那边钱一直不到位,只要武总一点头,你们放心,龚家立马就打钱!”


对着一个跟自己年龄差不多大的女子却要叫嫂子,龚俊心里觉得怪别扭,面上不好表现出来。


“龚总,我一个女人家的,你们生意上的事情我也不太懂,要不然等我老公回来了,你俩聊吧。来,满上,杯子里别空了呀。”


张哲瀚上完厕所,吹了会儿风,觉得清醒不少,他走到洗手池那儿弯腰打开水龙头洗手,微凉的水打在体温过高的手上,很舒服。


突然一只手放在了肩膀上,张哲瀚吓了一跳,一抬头,从镜子里看到了站在背后的武天启。





 

 

 ————


这篇在爱发电同步更新至30章啦~

ID:千安

评论(15)

热度(1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